渡船

番外·只待(五)

      陈默打量着自顾纠结的小孩儿,比起相信10岁的孩子练功练的难受要命时的过分渲染的措辞,陈默当然更相信自己的专业能力。

      倒计时结束,陈默弯身,手覆上路之遥的腰,男孩身体瞬间紧绷起来,慌张开口:“别……老师……我自己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陈默本就没打算这么早动手。

      他从路之林那里了解了这孩子的性格,本想着等萧麟练完走了以后再给他压,省的小孩儿死要面子。

      眼下,路之遥正抖着胳膊,稍稍回头看着自己的左脚,一点点的往外滑回差不多的位置上,轻声抽泣了两下,费力的腾出一只手擦过脸颊。

 

      ——“萧麟,我包外面那层,里面有个没拆封的黑色护腕,拆了拿给他”

      陈默听见路之遥在萧麟走过来的时候,明显的憋住了气,稳住了呼吸。

      萧麟把护腕塞到路之遥手里,站起来歪头,疑惑的看着陈默,眼神询问:为什么压横叉时可以双手撑地?

      陈默瞪他一眼:“吸腿转重新做,你刚才转的是什么东西?脚上重心来回倒,你那技术技巧怎么拿的第一”

      萧麟撇嘴回到教室中间,重做吸腿转。

      陈默则调整了一下路之遥跑歪的上身:“以后上课记得带,擦汗擦眼泪都别再用手了,都揉红了”

      路之遥带好护腕,眼泪又开始混着汗水往下滴:“谢谢老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——“耗的没那么疼了,就松开手,胳膊肘撑地也比你这么跟我扛着强”

      一瞬间的停滞后,没太多的停留,路之遥就忍着胯部的酸疼松开了撑地的手掌,上身俯下一些,胳膊肘撑稳了重心。

      胯跟的酸痛转为撕裂加剧袭来,实在是灼痛,但他不敢再撑回去,更重要的是,他没力气了。额头顶在地板上,双手紧攥着不长的头发,一声声的闷哼和哭声再也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陈默看他还是不停的调整重心,肘侧一圈泛红,又叫停了萧麟:“护膝拿两个来给我”

      接过护膝,稍微折了一下,陈默弯身碰碰路之遥的大臂:“垫着,撑在上面”

      路之遥其实根本顾不上胳膊肘撑在硬地板上的硌痛,胯部的灼热凝聚了他所有的精力,他还是听话的拽着护膝调整位置,艰难的垫好,“谢谢老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陈默看着路之遥还是拼命的撑着不肯再往外划出去一分,就这样还是小声不断的啜泣着,两腿也因为一直较着劲开始不断的发抖,他叹了口气:“之遥,我对你真的很温柔了。你可以问问萧麟,我什么时候带学生压横叉会给这么长的适应时间,别说双手撑地了,就是像你现在这样胳膊肘撑地,都是要挨骂的。”

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陈默便觉察出路之遥身体僵了一下

      ——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——“没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然后,路之遥咬着下嘴唇,抖着手臂一点点趴了下去。双手握拳圈着,脸朝下捂在地板上。被移动到额头下的两块护膝被攥起深深的褶皱,细细碎碎的哭声渐强。


      陈默见过听话的孩子,见过能忍的学弟,但他确实依然无法对这种景象无动于衷。


      他时常会回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      开始觉得路之遥是不同的,重要的。

      也许是这一节课。


      他始终都心疼那些走在舞蹈路上的人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总是看见不同的附中学生在各个老师们手下挣扎努力着,自己也曾经深深地陷在那样的苦痛中,光芒遥不可及。

      很多年后,即便是做了老师,走到了更重要的位置上,也学会了拿出那一套严厉的言辞和不动声色的扑克脸,但心软是深埋在骨子里的。


      他弯下身轻轻拍拍路之遥的后背:“特别棒,坚持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语气温柔,手上也轻柔的揉搓着小孩儿的胯跟和紧绷的韧带。

      可就算是路之遥看起来已经很忍耐了,但屁股翘起的高度还是让陈默头疼。


      他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以后根本做不了老师。

      如果是别的资历更久的专业老师,碰上路之遥这样的韧带条件,就算孩子哭喊的再厉害,也是会毫不犹豫的动手继续向下。

      可他不行,至少现在还不行。

      所以,他放开路之遥,重新站起来。


      萧麟刚做完了每日份的素质训练,正皱着眉头看着撑地的路之遥。

       陈默轻咳唤回萧麟的目光:“结束了?”

      ——“啊?恩,都做完了”

      陈默看了一眼挂表:“还有10几分钟,拿两块软转,打胯吧”

      萧麟脸皱巴巴的:“哥……?”

      陈默哼笑:“怎么?我给你踩过了,就不用再练了呗?”

      萧麟眉头都皱到了一起:“不是……行吧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萧麟认命的躺在两块软砖上,腿举起与地面垂直,打开后上手颤了两下,不错的脚背和蹬直的膝盖,动作标准堪称完美,但贴不住地板的脚昭示着他近段日子来到底偷了多少懒。

      陈默猜到就是这么一个结果:“连着十个,我要听到打到地板的声音,中间断了就重来”

      萧麟微微撑起身体:“哥……两块我不行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陈默凝眉:“你当你是一年级的学生么?躺在地板上开个平角就能让我满意了?行不行不是你说了算的。我记得这学期刚开学的时候,别说十个了,就是二十个你也能轻轻松松完成”

      萧麟还胆敢狡辩:“现在……不是不行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陈默懒得跟他争:“要么你照我的要求做,要么我就告诉唐老师,我倒想看看,你怎么跟他说你不行。”


      萧麟撇着嘴假哭,看陈默根本不理他就又躺了回去,手扶在软砖上,深吸一口气,随着一声喊叫,打了一个胯。

      没有任何与地面触碰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你不用跟我演,胯跟松没松下去我比你自己看的还清楚。手给我放头顶上去,撑什么撑?!”

      萧麟腹诽:许别人撑,不许我撑!

 

      萧麟调整了一下情绪,再次打开双腿,比刚才又多用了几分力颤胯,然后收腿,手放头顶,深吸一口气,吐出来的同时迅速打开双腿。

      连着三个,虽说打地也只是轻微的发出声响,但陈默看见了他的尽力,也不再苛求。

      萧麟抽着鼻子躺在那里缓劲。90°垂直地面的双腿微微颤抖着,一双手盖在脸上。陈默不用猜,一定是又哭了。


      ——“你不用着急给速度,可以慢慢做但中间不许缓这么久了,连着做,还有七个,忍一忍,打地打结实了,别一遍遍重来,你疼,我也疼。”

      萧麟擦了一把眼角的泪,抱着软砖的上檐,侧过头去,深呼吸,开始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“膝盖,控制一点”

      第六个结束,萧麟胸口起伏明显且频繁

      ——“加油昂萧麟。”

      又是三个,他的腿几乎收不回来,下意识就上手推了一下,陈默看见了却没狠心说那句重来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“最后一个,打完起来甩了腿就让你下课,快”

      一身闷哼,萧麟最后一个打胯,脚腕都几乎贴了地。艰难把腿回到原位之后,就是撕心裂肺的哭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“行了行了,差不多得了,这还有弟弟呢,你再把人家吓着”

      萧麟“演”的累了,自己就爬起来去甩腿了。


      陈默腾出空去看路之遥的状态。攥紧的拳头没松,胯跟也还是绷着。

      他理解路之遥,第二节课,他已经逼着着小孩儿耗了快半个小时的横叉了。松开卡紧他膝盖的双腿,钻出把杆,架着路之遥收回腿。

      路之遥试着听话的走两步,但陈默一松手他腿就软,撑着地坐下,脸埋在双膝间,手轻轻的摩挲着胯跟和腿后的韧带,眼泪怎么都止不住。

      陈默叹气:“缓一缓”,然后走过去敲萧麟:“速度!你这踢的什么东西。我可是听说明年的全青赛,学校就要到了三个名额,就你现在这个排名,没点危机意识么?这么点小事儿你都觉得委屈,到时候那风言风语你受得了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萧麟调整动作,快速且标准的甩完旁腿,转过身靠在把杆上:“我知道。答应你了,会听话的……今天的事……您能不告诉唐老师么?求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陈默笑了:“你撒欢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怕他?”

      萧麟叹气:“不敢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——“你这么说的次数一只手都数不过来”

      萧麟撇嘴

      陈默敲他的脑袋,竖起食指:“就这一次昂,我替你瞒着,再有下次我连着这一次一并给你告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萧麟憨憨的笑了:“那唐老师得说你:他让你瞒着你就瞒着?他多大你多大?!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陈默踹他:“先操心你自己的事情吧!收拾东西该去哪儿去哪儿!”


      萧麟都换好衣服背着包走了,把杆下坐着的男孩还是埋着头在那哭,陈默摇摇头走过去:“练狠了?委屈?”

      路之遥摇了摇头

      ——“那怎么?要在这儿哭一节课?”

      等路之遥抬起头,陈默才看清小孩儿好看的脸上已经糊满了汗水和泪水。

      陈默拿了条小毛巾给他:“我都没动手,你就这样了,看来今天你是不好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路之遥手里的毛巾都要吓掉了:“老师……?”

      陈默收回毛巾,指指把杆:“先踢腿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的番外给大家全都放正文了。


彩蛋是好多人想看夏延和路之遥的对手戏,说实话,他俩交集的话,基本都是陈默做纽带(毕竟我们小陈老师是不会放心把之遥单独交给他师兄的哈哈哈哈)

今天给大家安排了!夏延 陈默 之遥 !

【1000+ 大家礼物解锁哈~~高级粉丝福利,直接解锁看!】


评论(23)

热度(3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