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船

《万里》 chapter3 下

        唐远终于难负重任,咚的一声摔下来,结束了难捱的平板。唐晨看着他冷哼一声:“跟我犟,你还嫩着呢,站起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等唐远站起来,扯着袖子去擦脑门上的汗的时候,唐晨悠悠然的问他:“昨天晚上吃饭,喝什么凉的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陈默明显感觉身下的路之遥抖了一抖。他想唐晨今天怕是没打算就这么放过唐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唐远冷静的看着毫无波澜的父亲,试探的答:“可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陈默感慨都这个时候也就唐远还敢拱火了,唐晨就一巴掌扇在了那孩子的脸上,吓的陈默一机灵,顾不上路之遥,一个箭步就站在了父子俩之间,劝了句:“师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唐远不知死活,一脸不解又愤怒的看着唐晨。唐晨动手打他他能接受,但是打脸这件事情他们父子之间有莫名的默契,唐远要面子,唐晨更明白脸面对一个演员有多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你不用这么看着我,我告诉你唐远,现在不是师父在教徒弟,是父亲在训儿子!事到临头了,你还有胆子跟我说谎,一耳光便宜你,且不说今天这儿都是你的亲师兄弟,就是在附中的课堂上,我也照样不给你留面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晨的气显然不是一巴掌就能消的,他指着唐远的鼻子接着骂:“我跟你说过,但凡你为了面子或是别的什么,说谎欺骗,不论大小,我绝不饶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大半夜带着几个小的回学校,和宿管说话一口酒气,你是哪里来的自信?不会有人告到我这里来?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喝酒这件事情,唐晨知道,也有人跟陈默反应过。他们俩人交涉过,只是些酒精碳酸饮料,本身他们也就是好奇,偶尔开心或是难过了,凑在一起,尝个味。唐晨知道唐远这个年龄,喜欢这种带点刺激感,有点自己秘密,不被家长完全管束的叛逆行为。况且,未曾真的误事,也没有什么隐藏的不良后果会发生,一共也没几次,他想唐远总归是有分寸的,虽然淘气,但他能自己把握住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今天一进教室看见几个人无精打采的,还一副死不交代的样子,他气就不打一处来。陈默不插手是因为在这之前他真的以为只有烧烤和旷课。关于沾酒,这事可大可小,唐晨处理合更适,却没想到老师能这么不留情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不是第一次了,你别自以为是觉得能瞒过我,之前我视而不见,是因为我相信你自己心里有数,我谅你是青春期由着你。是你自己不要这信任的。影响上课状态我不说你,这归陈默管,单就我都问到你脸上了,还跟我拼死抵抗这一点,我没委屈了你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巴掌打的真不重,只见响,过后连个印都没有。陈默看他低着个头,一副知道自己错的离谱又不知如何开口认错的样子,想替他解个围,倒还是那孩子先开口了:“我错了,对不起,以后不再沾了”

        唐晨这会儿气小了,朝着唐远走去:“头抬起来!”然后上手揉了揉他刚挨了打的脸,唐远腹诽:给个巴掌,再给枣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晨仔细确认了没伤到后接着道:“我跟你说过了,我打你不是因为你喝了酒,那些酒精含量1%的玩意,你日后若还想喝,自己心里有个数,再出现这种情况,就不会这么轻易过去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是,知道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陈默再抬头看表已经快六点了,简单的集合,说了两句,交代安排:“现在回去洗澡,吃饭,然后教室半个小时标姿消食,活动热身,晚功我会给你们请假,七点半我和唐晨哥来给你们撕腿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孩们的表情一个个悲壮了起来,陈默宣称:“刚才只是把昨天晚上的事情了解,都没罚你们,一个个哭成那副样子,都是寒假太舒服欠下的帐,顶多是节恢复课,松了松筋骨。晚上,你们欠的旷早操、旷早功的帐不该算么?行了,抓紧时间,别跟我这儿演了!”


————

p.s

疲惫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4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