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船

《万里》 / chapter 66

     学生们陆陆续续的到达教室。

     陈默和秦骁在走廊上聊天,顺便回应路过学生们的招呼。


     游珩上来的时候,他们俩正聊那时早功唐晨被气的差点把门拆了的事情。

     ——“聊什么呢?说出来让我也开心开心。”

     秦骁靠着护栏:“说有一次你们班打算集体翘了早功,被唐老师逮住了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别提了。骁哥就算了,他就是看热闹的。你什么情况,那天罚腹背肌你嘴里的脏话往外蹦个没完,后来又被留下来,这记忆这么美好,值得你如此怀念?”

     陈默跟他摆摆手:“我跟你说了,你别打我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得,我就知道肯定有问题”

     ——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那时候累的要命就想出去玩玩,你们还问我说唐老师万一要知道了,以他的脾气会怎么样?我本来是真打算和你们一条战线的,但唐晨哥电话一打来全完了。他属狐狸的,三两句话就给我琢磨清了。后来我留下来也不是罚我,就教育了两句,主要还是怕你们猜出我是内鬼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你小子!我真服了!亏我们这帮人愧疚了这么多年,想着你肯定又被唐老师揍完了。我哪天非得群里吼一声,让他们来揍你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我错了,我错了……这我不也是没办法么,我也不是那种大义凛然的人啊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—“老师……”

     聊的尽兴,陈默这才注意到一直跟在游珩身后的蒋彭泽。不知道是中间来的还是一开始就已经藏在身后了。

     陈默不知道他这老师叫的谁的,但马上就是自己的课了,和游珩也没那么多计较:“怎么了?什么事儿?还不进去活动?”

     小孩儿从游珩身后出来,规规矩矩对着陈默和秦骁问好。

     游珩拽着他的胳膊:“昨天被我练的狠了,腰上可能有点肌肉拉伤,我跟他交代,让他早上来了跟你说一声,结果这孩子跟我说没关系,后来应下了我怕他糊弄我,所以过来跟你俩说一下。”

     秦骁看了一眼彭泽,小孩儿低着头有点不好意思,他伸手拍拍他的肩膀:“严重么?”

     然后又质问游珩:“时间还长呢,干嘛把孩子逼得这么紧?”

     游珩无奈摇头:“不严重,就是肌肉,还是轻微的。再说了我可没逼他,拉腰时候跟我顶,憋着气,胳膊也扭着,还好我反应快,不然可能就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小孩儿委委屈屈的站在那里,也不敢说话,陈默走近一步揉揉他的头:“先进教室活动吧,腰上的动作不要做了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看那孩子走远了,游珩才接着说:“最近学校的事情不是多么,一年级那边基训你们也知道什么德行,我这边手底下还有几个其他学生的组合,时间真是掰着过的。这孩子还算听话,其他的还行,都还有点进步,但腰真的一塌糊涂。本来想着都是正常现象,好好跟他说了不要害怕好好听话,但还是跟我来了这么一招。”

     陈默赞同:“都一样,我这还没腾出时间看呢,估摸着也好不到哪去。诶,对了骁哥,你最近不是带他们晚功呢?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我是巡视!不是你们班的特助,你搞清楚了,我是个特聘,我有自己舞团。最近忙着谈一个融资,没怎么来。”

     陈默撑在栏杆上,仰天一叹:“完了!”


     陆琛和璟舟这个时候到的教室,看到老师们笔直的问好。

     陈默问:“之遥呢?”

     ——“在后面,他去买水了”

     ——“你们最近表现的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——“还行吧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等他们进了屋,秦骁看着陈默:“是完了。就这语气,绝对拉倒了。今天晚上的课我不去了,还想多活两年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那我也不去了,我得跑步,让唐晨哥去吧……”

     ——“行,你去说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我不去,你去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我又不是班主任……”

     ——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吵吵闹闹间,路之遥在楼梯拐角看见陈默和秦骁,脚下一个踉跄。

     陈默没忍住笑出了声:“说吧,犯了什么错了,看到我慌成这个样子?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没……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秦骁拉过小孩儿假意训陈默:“行了,你竟会逗他。去,进屋活动去。”

     路之遥稍微欠身然后跑进教室,陈默看着那孩子背影还是忍不住的笑,秦骁回过身踹他:“行了,你那嘴要翘天上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游珩在旁边轻咳了一身,摸了摸头毛,看着陈默:“有件事情,我觉得还是跟你说一下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——“关于路之遥的”

     ——“行,看来这小子是真的闯祸了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这事吧,人家无意提起的,事后也跟我交代了,之前答应了孩子不告诉你的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所以,你到底是说还是不说?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我是觉得你应该知道,但是你别拿这事难为他,关键是会让同事难堪。你先盯着看看情况吧,要是改过来了,就当不知道吧”

     ——“行了,你快说吧。该怎么处理我得看情况。”


     游珩有点为难,他看了看秦骁,秦骁看出来他的矛盾:“话都说出来了,陈默肯定是必要知道的。其他的顾虑你也都跟他说明白了,要是一般的情况陈默也没必要非驳了人的面子,但是比较严重的话,别说他了,我今天也在这儿听着呢,也饶不了他。”

     游珩摸了摸鼻子:“行吧。齐老师昨天和我吃饭,聊彭泽的事儿来着,后来就闲聊了一大堆。他跟我说路之遥这孩子挺好的,课上也规规矩矩的,但昨天他们回课,让自己扒的剧目,路之遥选的难度太低,和他水平实在不符,就是放在他考学前应该都是可以完成的。还说起来,即便是都排着课,但是孩子们心里多多少少都有一杆秤,量着古典和芭蕾,但像路之遥这种从一年级开始就表现的这么明显的,实在是不……多……”

     陈默眉头皱的越来越紧,游珩叹了口气:“默啊,这事你不能全怪孩子,你对他的影响太大了。他从一开始就认定了你,根本就没想过别的路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所以,芭蕾课上他就可以随便造次了呗?”

     ——“人家也没犯什么大错,课好好的上着,考试成绩也不差,不至于。”

     秦骁拦住游珩的话:“让唐老师听见了,你也不会好过了。”

     游珩悻悻的低了头不说话。

     秦骁回过头看陈默:“你先摸清楚情况,抽空去跟齐老师聊聊。我去把他各种大测小验的成绩汇总一下。好好讲道理昂,别一上来就又冷了张脸,一会儿课上带了情绪,今晚就不止20公里了。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是”

 

     课上其实是风平浪静的,但路之遥还是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。

     比如。

     往常都是秦老师统领大局,陈默下来个别指导,而这节课俩人掉了个位置;

     技巧的示范也只是做了几个简单的转,翻的部分难得一见的都是秦老师做的;

     最正常不过的操扶,陈默也只是隔空虚虚的保护着他,一点未曾给他借力。


     打铃下课,烈阳的夏日,蹦蹦跳跳一节课,他一身湿汗,却没由来的一身的冷。

     ——“怎么了?”陆琛走过来坐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——“你觉不觉得老师今天有点不一样?”

     ——“没有吧,很正常啊”

     许璟舟听见了,一个健步窜过来也坐下:“老师今天话好少!”

     陆琛挠挠头:“好像是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路之遥隐隐觉得是冲他来的。

     陆琛看出路之遥的忧心:“不过,老师原来也这样过,心情不好或者太忙太累了,不想说话也正常。他最近不是忙学校的事情么?而且还有那么多同学的技巧组合要抠。”

     听到陆琛说技巧组合,路之遥吓的一抖。

     陆琛问他:“又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路之遥慌慌张张的站起身:“完了完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陆琛和璟舟站在教室中间,看路之遥自顾的跑到教室后面角落里摆开两摞垫子,趴了个大胯,然后又伸开小腿靠墙转横叉,手肘撑在地板上,埋着头从空隙里瞄距离。

     陆琛和璟舟相视一眼一起走过去,璟舟看路之遥急的眼泪快出来了,蹲下小声的安抚他:“之遥哥……”

     陆琛打断了他,也蹲下,把自己手上的护腕摘下来递给路之遥:“先借你用吧。”


     路之遥握着那个护腕想起刚跟着陈默上课的那段日子,又想起老师一直交代的许多事情,眼泪不自觉的就开始一滴滴掉下来。

     陆琛盘了腿坐下问他:“你到底什么情况?怎么退成这个样子了?是受伤了么?”

     路之遥擦了把眼泪,摇了摇头,然后就撑着身体开始颤胯:“谢谢你的护腕,我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 陆琛看他忍的辛苦,还是劝慰他:“你别着急,晚功老师也不一定在,在的话大概率也是给大家看组合,你要是不放心,下午的文化课我帮你给老师请个假,你在教室里回一回,临阵磨枪至少有点用处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——“这个临阵磨枪是不是太晚了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们想看的小孩儿来了~虽然只有一点点戏份~

小路同学好自为之吧~


后面有可能更文没这么频繁了

之前的都有存稿,后面的部分可能需要再重新好好构思一下,速度肯定不比之前快,但是会尽量保持现在的更新频率滴~


彩蛋

唐晨如何逮住小陈默瞒着他和一班的同学们出去玩还试图旷早功的?

【今天彩蛋2500+ 大家 糖果等礼物  解锁哈~ 高粉免费解锁~】

不影响正文,量力而行,理性消费!宝子们~


p.s 所有可以成篇的彩蛋,正文更完后会重新润色补减成番外重发的~只是会等的久一点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  @Forget me not    @Alextrasza🧚    @CherryYao    @Amanda   的高级粉丝支持!

感谢老板们!


感谢  @wa    @哈    @新晋居民_5470807    @ʚ🐰ིྀɞ    @壹号群众   等等各位宝子们的礼物投喂!!


鞠躬感谢各位的喜欢和支持!


评论(38)

热度(35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